公卫校友返母校卫生监督进讲堂系列之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1970-12-28浏览次数:597

2018年10月13日,任城区卫生监督所法制稽查科副科长蔡守鹏(我院2005级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应邀来到我院,为我们开展了一场卫生监督相关的知识课堂。

此次讲座由2014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参与。从卫生监督的概念、特征、监督对象;违法行医的种类、调查流程、证据收集;相关法律法规的解读及法律滞后性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本次讲座中,蔡科长以一例无证行医的思考题作为开篇,大大激发了我们了解卫生监督的兴趣,以此为展开,为了让我们更好的理解卫生监督的技术性,蔡科长特别播放了传染病防制方面的专题微课《口腔诊所卫生监督要点》,而为了让我们理解卫生监督行政执法的程序,蔡科长还以一例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打击非法行医工作的注意事项和取证要点,并播放了专题宣传片。  

通过本次讲座,我们加深了对卫生监督的理解,学习了卫生法律的知识,可以说的受益匪浅,我相信,这次的讲座对于我们以后的学习乃至工作都大有影响,感谢蔡科长这一次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