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走访慰问家庭贫困学生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631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111日,公共卫生学院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小组在党总支副书

记尹国才的带领下赴菏泽、邹城两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入贫困生家庭,实地了解了贫困情况,并发放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走访中,走访小组与学生及家长进行深入交谈、真诚沟通,一是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二是实地查看家庭,了解学生家长及家庭基本情况;三是向他们宣传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告知家长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不但可以享受国家助学金外,还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学校各类奖学金,以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尹国才代表学院送去了关怀和问候,他勉励同学要克服家庭经济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勤奋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此次走访是为了贯彻落实学校有关通知精神,提高学生资助精准度,增强资助育人实效。通过深入贫困生家庭,走访小组成员更能深切体会贫困家庭的状况和作为贫困生所承受的压力。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投入更大的精力做好精准资助和帮扶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最大限度的物质和精神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