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志愿者赴嘉祥县萌山中学开展心理健康辅导

——党建领航 公共卫生学院服务社会工作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2

    10月18日,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员杨凤荣一行赴嘉祥县萌山中学开展第三次中学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志愿活动。团体辅导中加入了向日葵疗愈、放松场景,学生很快进入了催眠状态,他们释放了压力、增强了动力。从学生微微上扬的嘴角,能感受到他们对学习增加自信、积极主动。萌山中学三个班的学生参加了团体辅导。

    10月24日,杨凤荣一行再赴萌山中学开展两场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志愿活动。本次团体辅导中加入了“下楼梯”、“能量球”等新的元素,为学生释放压力、增强动力创造了良好的氛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争相提出包括失眠、学习焦虑等问题,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一一做出解答,并现场教给学生快速减压的方法“生理平衡放松法”。萌山中学三个班和应届生两个班共300余名学生参加了团体辅导。

                                                          (撰稿:杨凤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