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萌山学校(复读班)学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10

1122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张秋梅一行赴嘉祥县卫健局参加萌山学校学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志愿活动阶段性总结会议。

公共卫生学院儿童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志愿活动自926日到116日,以班级为单位为萌山学校(复读班)3个班级的180余名学生做了5次心理健康团体辅导,为1500余名学生做了一次心理减压讲座,3个参加活动的样本班和3个班没有参加活动的对照班共400余名学生进行了2次中学生心理行为问卷调查活动。经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学生纷纷表示活动对消除他们的心理恐惧、焦虑、调整心态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他们的心理更加健康,人际关系更加和谐,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得到了提升,有助于他们在今后的各类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嘉祥县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和萌山学校(复读班)教务主任等人表示,系列学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志愿活动缓解了学生的压力,为学生成长和心理健康方面提供了帮助,并对公共卫生学院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秋梅表示,此项系列志愿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党实现了依托专业优势社会服务的职能,锻炼了专业教师的操作技能,加速了专业教师的成长。本次阶段性工作总结,为后续开展高质量儿童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志愿服务提供了方向。

会议结束后,双方达成了在其他领域合作共建的初步意向。

嘉祥县心理健康中心吴艳丽,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汤峰华,萌山学校教务主任姚辉远、班主任闫明宽,公共卫生学院张秋梅等一行参加了会议。(撰稿人:杨凤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