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学系首期“公共营养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7-12浏览次数:11

经过半年多的积极筹备,“公共营养师”国家职业资格考前培训于9月24日在预防医学系成功举办了开学典礼,来自预防医学系、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的领导、老师及部分学员代表和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我国城乡居民的膳食、营养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但与此同时,我国也面临着营养缺乏与营养结构失衡的双重挑战。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与膳食营养密切相关的疾病日益威胁人们的健康,国家和社会急需大量的“公共营养师”以指导和帮助普通百姓进行合理、均衡和科学的营养与保健。大力开展国家“公共营养师”的培训工作,正是顺应了这一新形势的潮流与发展趋势,对引导我国居民参与及改善营养膳食搭配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公共营养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在我院的成功举办,必将带动我市及周边地区居民对营养与健康的进一步关注,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有志从事营养指导、营养与健康安全知识传播,促进社会公众健康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预防医学系

                                           2006年9月27日

全文共3098字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