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关于申报2009届预防医学专业专题实习带教指导教师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08浏览次数:15

各教研室: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公共卫生学院2009届预防医学本科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进入准备阶段,为了加强对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的组织和管理,切实做好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各教研室应积极动员,认真作好2009届预防医学本科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现将要求通知如下:

1.成立公共卫生学院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名单报教务处备案;

带教教师资格:讲师及以上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

选题要求:密切结合当前公共卫生领域的热点问题或自己科研相关内容进行选题;为避免课题的重复,同时要求必须一人一题,今年申报的课题不得与以前重复。

2.教研室组织申报带教教师和带教题目;学生办公室组织学生申报参加教研室和指导教师,于20081226日前结束,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3.学院审定指导教师名单及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学生名单。

4. 在确定好师生名单后,指导教师务必在2009116日前下达《本科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给学生,并指导学生选题;

5. 落实实习科室和实习实验地点;

6. 对指导教师及学生进行实习前动员,并根据专业特点给学生举办一些有针对性的专题讲座和辅导,强调实习纪律,进行安全、保密及法律法规教育,要求学生在实习期间要确保与指导教师的相互沟通和联系;

7. 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如何进行调研、收集原始资料、数据、样品等工作,选定学生需阅读的文献资料(包括一定量的外文文献),书写开题报告等;

8.要求学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认真完成《本科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内容:

9.邀请校内外有关专家,组织学院毕业班学生进行毕业答辩;

以上各项工作希望各教研室和有关人员积极配合做好,责任落实到人,在20081231日前交开题报告、课题关键词、有关文献目录,以备检索审核课题的学术价值。

同时,公共卫生学院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人员到各教研室了解、检查毕业实习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公共卫生学院

                                    OO八年十二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