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第六次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22

引谢家之宝树,接孟氏之芳邻。12月9日,由济宁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山东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第六次学术年会在教学楼631报告厅成功召开。

济宁医学院副院长崔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山东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国荣代表学会做大会致辞,山东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郭继志做学会工作报告。济宁医学院党委书记马安宁、科研处处长孔庆胜、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春芝和省内外从事社会医学、疾病预防控制、卫生事业管理等专业的专家、学者及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的师生代表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山东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宋爱芹主持。

崔文在致辞中代表济宁医学院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济宁医学院已形成了“一体两翼”、“三区一园”的办学格局,明确了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应用型现代医药科技大学”的目标定位。学校以培养“品德高尚、业务精湛、身心健康”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为目标,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次学术会议为学校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关注和支持济宁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卢祖洵教授就《提升社会医学学科实力,促进实现健康中国目标》做了主题报告。山东大学徐凌忠教授、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梁玉民、潍坊医学院柳林教授、王素珍教授、辉瑞制药董鹏总监,基于健康中国战略的时代背景,分别就我国新医改、输入性登革热暴发疫情应急处置、慢病分级诊疗、医学综合评价方法、药品与疫苗经济学评价等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随后,进行了现场互动和优秀论文交流。

本次学术年会不仅邀请了众多预防医学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活跃了在本领域的中青年学术人才的学术交流,为推动我校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科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也充分展示了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和学生志愿者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和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为预防医学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