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大爱清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29

6月23日上午,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北京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主办,济宁医学院团委、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举办的大型公益徒步活动在济宁太白湖景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共计4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大爱清尘,益呼百行”为主题。济宁市疾控中心,职业病防制与职业卫生评价科科长赵方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尘肺病的形式和危害,大爱清尘传播中心传播官李婧介绍了大爱清尘公益组织,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文军宣读注意事项,启动活动。

所有志愿者在条幅上签名,并进行了肺活量大挑战、DIY口罩拍照等小游戏,随后全体屏息30秒合影。然后徒步队伍由济宁医学院南石桥出发绕太白湖小环线一圈回到学校。中途志愿者可拍照发微博朋友圈等方式对此次活动进行宣传。

此次活动推广了世界呼吸日,提升了大家对公益活动的认可程度,使更多人了解尘肺病,同时呼吁大家关注身边的粉尘污染,关注呼吸健康,尽可能的为尘肺病人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