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杰出校友—胡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440

胡军,男,博士,副主任医师。济宁医学院预防医学系92级5班本科毕业,2006年获得山东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医学博士学位。1997年分配到山东省卫生防疫站健康教育所工作,2003年起在山东省疾控中心爱国卫生技术指导所工作,2006年在省卫生厅科教国合处从事医学教育管理工作,2007至2009年在卫生部全球基金中国艾滋病项目办公室借调工作,2010年至今,在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所工作,期间,在卫生厅医改办帮助工作一年。2016年6月作为省委组织部派出的第八期援藏干部人才到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疾控中心担任副主任。2016年获日喀则市政府特殊津贴。

主持完成国家级卫生政策课题一项,参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球基金等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基金1项,省科技厅软课题项目3项。发表SCI文章两篇,在《中华疾病控制》《中国公共卫生》《中国卫生经济》《中国卫生事业管理》《《中国性病艾滋病》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参加2007年亚洲艾滋病大会和2008年世界艾滋病大会,并有中国中部地区艾滋病多部门合作和社会参与的文章在国际会议做学术交流。撰写的《山东省新型毒品滥用人群吸毒相关行为定性研究》获2013年艾滋病防治优秀论文二等奖,并在全国艾滋病防治会议上做学术交流,开展的《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艾滋病感染及管理状况专题调查研究》获得山东省软科学成果奖一等奖(第二位)。《山东省多部门合作和社会参与艾滋病影响评价》课题结题评审等级优秀。

     2011年开始聘为硕士生导师,2013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大学访问学者,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理事,山东预防医学会健康教育分会委员,山东省防痨协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