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学专业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329

预防医学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核心课程:有机化学、人体结构学、形态学实验、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病原生物学、病理生理学、机能学实验、医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病学、卫生统计学、毒理学基础、社会医学、卫生化学、儿童少年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环境卫生学、流行病学、健康教育学、卫生事业管理、妇女保健学。

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培养具备一定的人文、社会和自然科学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卫生检测技术,熟悉国家卫生法律和法规;了解预防医学国内外前沿学科的进展;有一定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可在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合作医疗、卫生教育、社区卫生服务、妇幼保健、职业病防治、结核病防治、出入境检疫、医院等机构和部门从事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的相关工作。

基本学制:本科五年

弹性修业年限:5~7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专业优势:国家级特色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专业

全国排名:在校友会版2015-2018年预防医学专业大学排名情况

 

年度

排名

等级

专业层次

2018年

17

四星

中国高水平专业

2017年

17

四星

中国高水平专业

2016年

 

四星

中国高水平专业

2015年

28

四星

中国高水平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