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178

食品质量与安全

主干学科:食品安全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营养与食品卫生学

核心课程:基础化学、现代仪器分析、食品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临床医学概论、卫生学、流行病学、食品微生物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食品毒理学、食品工艺学、食品质量与安全实验技术、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学、食品法规与标准。

 

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培养适应国民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健康需要,具备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分析与检测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技术、食品法规与标准等基本理论、实验技能和食品生产的基础知识,熟知国内外食品质量与安全体系和标准体系,有一定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可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工商行政管理局、食品生产企业、自主创办的各类食品加工实体、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机构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的检测、控制、监督、执法、管理和食品生产加工等工作。

基本学制:本科四年

弹性修业年限:3~6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专业优势: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

全国排名:在大学生必备网2017年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大学排名为2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