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立 教授简介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1258


  林立,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专业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现任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济宁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兼任山东省预防医学会毒理学分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理事、济宁市政协委员、民盟济宁市委员会济宁医学院支部副主任。

  教学工作中,承担多个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的《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卫生毒理学》《食品毒理学》《药物毒理学》《卫生学》等课程教学、实验教学、专题实习带教工作。善于将科研成果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率先实施双语教学及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教学改革。曾获学校 “师德标兵”称号。主讲的课程《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是山东省首批改革试点课程;所负责的预防医学专业是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2004年起与山东大学、潍坊医学院、滨州医学院等院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迄今已独立指导研究生10余名。

  科研工作中,以“职业性振动危害的防治研究”“混配农药毒理”为主要研究方向,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其中有关振动性血管损伤的机制、振动性神经损伤机制及评价方法、振动对骨关节与骨骼肌损伤的基础研究与人群研究成果,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部分成果被国家标准《GBZ7-2002手臂振动病的诊断原则》所吸收。近年来,承担或主研国家自然基金、山东省自然基金、国家卫生部课题6项,厅局级课题10余项,“振动性神经病及其诊断指标的研究”“振动性神经损伤的分子机制及评价方法的研究”“混配农药对神经行为功能的影响及其分子机制研究”等科研成果,分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并获厅局级奖励10余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多篇被SCI、ISTP等收录。

  社会服务工作中,大力推进校地、校企合作等社会服务工作。带领相关人员积极与济宁市疾控中心、济宁市太白湖新区卫健局、日照市卫健委、日照市疾控中心及济宁市卫生检测企业等沟通、联系,有的已签署了框架协议或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