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756

公共卫生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前身为预防医学系综合实验室,成立于19867月。1998年综合实验室被评为“山东省一类实验室”2006年学校为了实现资源共享,整合了职业卫生与环境医学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资源,正式成立公共卫生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目前,实验教学中心主要承担预防医学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和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本科实验教学工作。现有专业技术人员5名,其中高级实验师3名、实验师1名、助理实验师1名。硕士学历3人、本科学历2人。

实验教学中心仪器设备总资产为1147.7278万元,二十万元以上仪器设备资产498.2318万元,满足本部门实验教学和科研需求。实验中心为预防医学专业成功申报国家预防医学特色专业、山东省高等学校成人教育品牌专业建设点、预防医学教学省级教学团队、省级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精品课程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2年该中心被正式确定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中心不仅承担正常实验教学工作,承担预防医学专业学生的科研实习和教师的科研工作,为我校培养高技能医学人才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