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质量管理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1293

食品质量管理教研室成立于2016年,是在原营养与食品卫生教研室基础上新设立的,现有5位学历层次高、教学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主要承担面向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开设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导论、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学、食品工艺学、食品感官检验、食品添加剂、食品法规与标准、食品质量与安全实验技术等必修课程和中国饮食文化、食品安全与健康、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原料学、食品物流学、食品烹饪学、食品科学与饮食误区、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功能性食品、天然产物化学、食品与生活等选修课近20门课程的教学工作,还承担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预防医学专业、卫生检验检疫专业的毕业专题实习带教任务。

教研室高度重专业和课程建设,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现为校级一流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教学团队为校级教学团队,食品添加剂、食品质量与安全实验技术和中国饮食文化为校级数字化建设课程。教研室成员主持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济宁市科技局课题、济宁医学院教师科研扶持基金项目等20余项,发表SCI及国内核心期刊教学科研论文50余篇,以编委或副主编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5部,多次获山东省医学教育技术奖、济宁市科技进步奖、济宁医学院教学竞赛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