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894

统计学教研室始建于1985年,教研室目前拥有教授1名,副教授4人,均具有硕士学位,1人博士在读,师资队伍中多人次获得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济宁市巾帼岗位明星、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学校“优秀教师”“教学优秀”“三育人”先进个人、科研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教研室承担本科生、专升本的《卫生统计学》《医学统计学》《多元统计分析》以及研究生的《医学统计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任务,教学优秀率均在95%以上,其中《卫生统计学》被立项为校级数字课程,此外还承担了《统计设计与软件分析》《生活中的统计学》《科研论文统计分析结果解读》等选修课。教研室成员先后参加了两届校级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教研室承担教学改革项目10余项,发表高水平教学改革论文30余篇,参编教材10余篇,副主编4部。

教研室人员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省软科学、省教育厅、省卫生厅、市科技局资助课题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多人次科研成果获得山东省教育厅优秀科研成果奖、山东省软科学成果奖、济宁市科技进步奖及济宁医学院科技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