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学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808

卫生学教研室成立于1986年,是济宁医学院成立最早的教学单位之一,是预防医学系的前身。

目前教研室有专任教师4人,卫生学教学团队20余人,都是公共卫生学院的教学骨干。专任教师中教授1人,副教授2,讲师1人。学历结构均为硕士。承担了学校临床、护理、精神、预防、口腔、食品质量与安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的《卫生学》、《预防医学》、《预防医学导论》、《微量元素与健康》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其中《卫生学》2008年被评为校级优质课程,2010年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2011年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教研室继承了老一辈专家优秀的教学思想、教学方法和高尚的师德师风,现已拥有一支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业务精良,具有创新思想和实干精神的教学团队。经过多年的努力,在教学队伍建设、教学内容、教学条件、教学方法与手段等课程建设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科研工作。近年来教研室主持参与各级教科研课题二十余项,在国内核心期刊中发表论文多篇,获各种奖励十余项,主编参编教材多部;指导学生在获得省级奖励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