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818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成立于1985年,目前拥有教师4名,其中副教授2名,讲师2名,具有博士学位者2名,留学归国人员2名。

主要承担预防医学专业、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专业课或专业基础课《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和临床医学等专业的《卫生学》以及临床医学专业留学生的《Preventive Medicine》、《Clinical Nutrition》的教学工作。此外,面向全校各专业开设了《临床营养学》、《公共营养学》、《妇幼营养学》、《营养与健康》、《生命早期1000天的营养与健康》、《面试指南》、《营养学入门》等选修课。《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被确定为校级数字化课程。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工作,共主持及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级科研课题10余项,撰写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0余篇,主编及参编著作8部。

积极参与社会工作,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利用自身的知识和技术优势,积极开展营养知识的普及宣传工作,近年来,共开展各种形式的知识讲座50余场,济宁市电视台直播民生栏目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山东新闻网、微山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讲座活动进行了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