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化学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194

卫生化学教研室,卫生检验专业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共有教师3名,副教授2名,讲师1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者,学历层次较高,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

本室主要承担了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预防医学专业和食品质量安全专业本科《卫生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等多门专业课的教学工作。此外本教研室还指导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本科生的科研和专题实习等任务,我室始终坚持教学的中心地位,强化教师的教学技能培养,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我室骨干教师分别在国家级、省级及校级教学比赛多次获奖,2019年教研室教师在全国卫生检验专业教师授课比赛中获特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开展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

本教研室教师注重教学科研双发展。现承担多项国基金培育项目,在国内外分析化学领域权威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20余篇。

卫生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爱岗敬业,不断以饱满的热情、求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到专业建设和发展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