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28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1218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为了和平》大型纪录片第一集《正义担当》。

《为了和平》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而拍摄的大型电视纪录片。《正义担当》主要回溯美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集中观看完毕,学院党总支书记关晶同志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教育工作者更要学习好“四史”,更好的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深耕“课程思政”的内涵,落实“立德树人”这项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