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博士学术讲座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107

202247日,公共卫生学院组织进行了本学期第六、七期博士学术讲座。讲座分别由李永华教授、翟敏教授主持。因疫情防控需要,讲座采用线上方式召开。

周宇博士以《Functional DNA Regulated CRISPR-Cas12a Sensors for Point-of-Care Diagnostics of Non-Nucleic-Acid Targets》为题,阐述了通过基于fDNA调控的CRISPR-Cas12a传感器,实现了两个非核酸靶标(ATPNa+)的POCT检测,该方法可应用于金属离子、有机小分子、蛋白质、病毒甚至细胞的检测,拓宽了 CRISPR-Cas体系在检测领域的应用范围。李红敏博士的讲座主题为《Social Determinants of Health SoDH) and Health in All Policy (HiAP)》,讲座内容围绕社会医学的经典理论和观点,探讨了SDoHHiAP的发展历程、现状及概念框架,强调在当前社会发展背景下,真正实现HiAP需要结合社会、经济和政治背景、增强卫生服务能力、建立可持续发展机制等。

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