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博士学术讲座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97

2022414日,公共卫生学院组织进行了本学期第八、九期博士学术讲座。讲座分别由解瑞宁教授、张璟教授主持。因疫情防控需要,讲座采用线上方式召开。

乔艺博士以《Probiotic supplementation attenuates age-related sarcopenia via the gut–muscle axis in SAMP8 mice》为题,阐明了与年龄相关的肌肉功能障碍是导致老年人生活质量低下的常见疾病,而益生菌补充剂(Lactobacillus casei Shirota)是一种潜在的策略,通过调节肠道菌群结构,减缓机体炎症水平,以预防年龄相关的肌肉减少,并且探讨了益生菌在年龄相关性肌少症中的作用和机制。江顺利博士的讲座主题为《环境水平金属复合暴露与高血压的关联分析》,讲座内容围绕“环境化学物质暴露评估与健康效应评价”这一中心进行展开,详细讲解了国内外金属污染现状、金属检测方法和环境流行病统计分析策略。该研究提供了基于我国人群的金属暴露对心血管系统损伤的基础研究资料,为进一步了解高血压的病因、阐明金属暴露致高血压的作用机制、评估金属暴露的健康风险提供了科学依据。

        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