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博士学术讲座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74

2022421日,公共卫生学院组织进行了本学期第十、十一期博士学术讲座,讲座由李永华教授主持。因疫情防控需要,讲座采用线上方式召开。

孙建楠博士以《Direct Detection of Foodborne Pathogens via a Proximal DNA Probe-Based CRISPR-Cas12 Assay》为题,阐述了CRISPR-Cas12方法无需扩增步骤就能方便地检测食源性病原体大大减少了食源性病原体分析的处理时间、复杂性和成本,提高了灵敏度,该方法将成为现场监测食源性病原体的一种有价值的工具。王华博士以《COVID-19 Spike Protein Induced Phononic Modification in Antibody-Coupled Graphene for Viral Detection Application》为题,阐述了采用化学修饰方法制备抗体-石墨烯传感器,其对2019新冠病毒检测表现出高选择、低检测限等优点。该检测方法有希望用于潜伏期新冠病毒的准确检测。

近百名师生听取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