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到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公费医学生教育资金管理专项调研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78

5月6日上午,学校财务处处长王正刚到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公费医学生教育资金管理办法专项调研。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卫明武、院长林立出席会议。

王正刚对《山东省医学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鲁卫发[2021]9号)及《山东省医学生公费教育资金管理办法》(鲁教高字[2021]6号)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并从公费医学生的培养适用范围、招生录取条件、资金拨付标准、学生申请流程及激励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医学生公费教育目的是培养一批“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优秀基层卫生人才。规范和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是提升公费医学生的培养质量、使其按照协议履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责任的重要保障。

与会人员基于学校实际情况,更好服务学生、增强可操作性以及公费医学生教育资金的发放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同时对学院近期拟重点建设项目的资金申请与使用等进行了沟通

    财务处及公共卫生学院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