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心理健康,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78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5月12日,公共卫生学院邀请精神卫生学院陈敏教授为学生作主题为“维护心理健康,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陈敏从健康和心理健康、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维护心理健康的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分析环境适应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恋爱与性心理问题、求职与择业问题等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从提高心理素养、改变认知、改变的认知、情绪管理等方面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压力并通过各种方法来缓解压力。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可操作性,语言生动形象而又幽默风趣,赢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提升了学生自我情绪疏导的能力,有利于学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公共卫生学院部分辅导员和全体毕业生听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