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博士学术讲座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3

2022915日,公共卫生学院组织进行了本学期第十七、十八期博士学术讲座。讲座分别由郭立燕教授、孙建楠副教授主持。因疫情防控需要,讲座采用线上方式召开。

刘苗苗博士以《SFTS seroprevalence and an epidemiological study of Korean veterinary-hospital workers》为题,介绍了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病毒(SFTSV)的发现过程及传播方式,阐述了该病毒在兽医群体中的血清流行病学分布,表明该病毒能够通过接触实现由宠物到人的传播过程,提示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防护。

王华博士的讲座主题为《A facile synthesis of porous MXene-based freestanding film and its spectacular electrosorption performance for organic dyes》为题,阐述了一种简便方法来制备MXene三维多孔柔性自支撑膜,并对其电吸附去除水中有机染料方面的性能进行研究。该技术有望实现吸附材料的可重复利用性和经济高效的水体净化。

18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