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研工作取得新成绩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202

    近日从学校科研处获悉,在2022年科研立项工作中,我院高芹老师的“基于内质网应激感应分子PERK/IRE1α探讨花色苷对妊娠期糖尿病的防治作用及机制研究”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乔艺老师的“谷物发酵源乳酸菌菌株分离筛选及其对慢性社会挫败应激所致抑郁样行为缓解及机制研究”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李欢老师的“miR-128-3p通过调控Sirt1/Nrf2/Keap1信号通路参与铝致认知障碍的机制研究”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 

    在2022年山东预防医学科学技术奖评选中,乔艺老师的“ 派伊尔结内生 Lactobacillus reuteri L3 对肠粘膜免疫的调节及在抑郁症中的作用 ”、邵波老师的“ 卤代儿茶酚抑制铜-邻菲罗啉诱导 DNA 损伤的分子机理研究 ”获得山东预防医学科学技术二等奖;张兆强老师的“巨噬细胞 TLR4 对矽肺纤维化枢纽因子 TGF β1 调控的信号通路及医学干预研究  ”获得山东预防医学科学技术三等奖。乔艺、邵波、张兆强、林立等4位老师获得2022年度“山东省优秀预防医学科技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