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四期创新训练论坛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72

20221121日,公共卫生学院组织进行了本学期第四期创新训练论坛。2019级和2021级预防医学专业的两位同学进行文献汇报。

王丽群以《一种新的A549肺癌细胞自噬诱导剂的发现》为题,阐述了一系列荧光化合物对A549肺癌细胞的生物学活性,其中两种化合物可以剂量和时间依赖性地抑制A549肺癌细胞的生长。因此,可以作为自噬激活剂来研究自噬的调控机制,为肺癌的治疗提供新的候选药物。

董明涛以cntnap2基因多态性及肠道菌群多样性与孤独症的相关性研究》为题,介绍了ASD是高度异质性的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建议可进一步探索新生儿细胞因子水平、微RNA和肠道菌群紊乱的诊断价值,并寻求更精确的疾病修饰性治疗手段,同时根据现有结论谨慎开展随机对照试验以促进免疫相关治疗的进展。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18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