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多场迎校庆专家论坛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00

在庆祝我校建校70年之际,我院邀请多名国内知名专家做客“济宁医学院70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及微山湖学术论坛”,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1124日,著名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专家牛侨教授做了题为“科学研究概论”的学术报告;

1125日,著名流行病学专家汪宁教授做了题为“传染病检测预测”的学术报告;

1125日,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著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家冯子健教授作了题为“新冠大流行对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机制的启示”的学术报告;

1128日,著名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邬堂春教授作了题为“病因研究与防控对策”的学术报告。

全校1000多人次的师生参加了学术论坛。

诸位学者在报告中紧紧把握各自研究领域的学术前沿,以充实而丰富的背景知识,结合自身的科研实践,向广大师生传授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最高的研究水平、最新的研究思路和最重要的研究结论,对参会人员今后科研工作中思路的开阔、方向的理顺、策略的优化,乃至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理念与措施的优化,都有重要启迪和指导作用。同时,学者们在报告过程中所传达的作为科研工作者应对国家和社会所承担的那份责任感,也使参会者深受感染和教育。

本阶段的专家论坛活动暂告一个段落,但学者们的睿智、才华以及对国家对社会所做的突出贡献,却长久感动和鼓励着每一个聆听讲座的师生。(闫业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