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导师的带教能力,解决研究生带教中存在的问题,10月17日下午,我院举行本学期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会议由林立院长主持。

在本次会议上,各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分享了个人带教经验,主要包括:定期组会;早进实验室;做好实验记录;药品统一管理;按照不同联合培养单位的要求安排研究计划;选课要精准;发挥研究生在毕业设计中的主动新和积极性等等。导师们也对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如科研实验室的网络尚未畅通;定期举行研究生论坛;针对性的讲座;学院的细胞培养室应加快建设;邀请校内专家评审文章,等等。

林立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会议对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带教水平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导师们提出的问题,会后要积极解决。希望各位导师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研究生带教工作,在每一个环节上都要以研究生为中心,不管在学业上还是在生活上,都要把研究生的一切放在心上,同时要严格要求、加强管理,为将来研究生走向工作岗位或是继续深造奠定基础。

    会议还讨论了研究生补贴,研究生分流到各个专业性实验室的事宜,10余位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稿:闫业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