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公共卫生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12月27日下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济宁市医学科学研究院转化药学研究所所长、济宁市转化药学重点实验主任、济宁市临床质谱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山东省医学会临床药学研究转化中心常务副主任江沛教授莅临我院,进行了题为“串联质谱技术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林立主持。

沛教授结合团队的研究经历,详细阐述了串联质谱技术在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环境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临床医学等领域的应用,及其在代谢组学、离子组学、转录组学、基因组学等基础研究领域的进展。他还向在场人员介绍了所在实验的发展历程、目前情况、研究团队与研究方向及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报告结束后,与在场人员进行了科研思路和方向深度的交流。

林立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积极倡导我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加强与江教授团队的合作,共同推动双方科研工作的进展。

    近30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今天的报告会。

                                                        (撰稿:闫业浩)